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簡單 亦不簡單 所以天天要練習


ANGIUS小時候 跟老師一起露營的留影
舊習所累積下來的業障 是要清還 沒有人可以避開 在第八世阿賴耶識的記憶體 將跟隨著生生世世
將此記憶體清除乾淨 是佛祖的智慧讓我們輪迴直到洗淨成佛
簡單的生活 中國古代哲人的經驗中 一再傳承 -----修身 齊家 治國 則天下平
將慈悲混入私人情感 是另一個業障的產生 怎能不小心呢?
路加福音第七章三拾七至四拾七節------
瞧 城中有位帶罪的婦女 她得知耶穌光臨法利賽人家中進餐 帶來以白罐盛裝的香膏
女子站在耶穌深後哭泣 眼淚開始沾濕了耶穌雙足 因此以自己的頭髮擦乾淚水 親吻耶穌雙足 以香膏塗抹
招待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此景 心中暗想 假若他卻為先知 必能察覺吻足女之過往 察知她為罪人
耶穌回答 賽門 我有故事相告 賽門說 主人 請說

有位債主借錢給兩個人 一人欠他五百便士 另一人欠他五拾便士
由於兩人無力償還債務 債主一筆勾消 不再追究 哪一人因而對耶穌最為愛戴?
賽門回答 應是勾欠債款最多的一人 耶穌對賽門說 賢明
耶穌轉身面向女子 對賽門說 看見這女子嗎?我光臨貴府 卻無水淨足 她以淚水潔淨了我雙腳 並以頭髮拭乾
你沒親吻我 而她從我進來那一刻起 不停親吻我的雙足
你沒有以香膏塗抹我的頭 而她卻以香膏塗抹我的雙足
因此我想對你說 她的罪過雖多 我全數赦免 因為她愛戴之情豐富 而赦罪少之人 愛戴之情一少

紀元前三 四世紀的'愛色斯女神讚美詩'於埃及奈格漢馬第出土---
因為我是先知 亦是後覺
我受尊敬 亦受鄙夷
我是娼妓 亦是聖女
我是人妻 亦是處女
我是人母 亦是小女
我是母親的雙臂 我無生育能力 膝下成群
我是已婚婦女 亦是在室女
我是生子的婦女 亦是無子之女
我撫慰生產時的痛苦
我是妻 亦是夫
亦是創照我的人
我是吾父之母
我是吾夫之妹
悟夫是我之棄子
敬我不渝
因為我是羞慚之人 亦為光榮之人

~~~~~~~~~~~~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