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家有淚人兒

天啊…
23個月的亞麻子半夜一點多爬起來叫媽媽,我說"睡覺啊!"  他說"魚..." 要出來,並且要看魚的節目,上回抱出來,在床上滾來滾去,我不但沒得休息還要跟著他去廚房找東西吃,要放回床上還是折騰很久,搞得爸爸也睡不好。
    所以這回,我直接把情節接到後面,他在自己床上哭鬧,把奶嘴.水壺.被子枕頭全丟出來,剛開始我會幫他撿起來,於是他有再丟,二十分鐘過去了,還是不停,我放睡眠兒童節目給他看,他好開心,節目結束前他開始不安,但我想試著轉換成有有聲書,放車上常放的注音順口溜給他聽"書中的每個動物他幾乎都能說出口", 他還是哭了...但聲音乎大乎小,可能遇到喜歡的動物會聽一下,奶嘴改每二十分鐘才撿起來,摸黑撿東西有點累,水壺早不知道被丟到king size床中間哪去!?雖然他有跟我要水喝,於是拿別種水壺給他,他生氣了,哈!在他丟之前我馬上拿走! 哭的更大聲...我不再理他,當然奶嘴又丟了! 我肚子有點餓,口有點渴,把門靠上,到廚房吃了兩顆美味的蕃茄跟一杯清涼解渴的水,他老爸出來了,我說"你別管,喝杯水回去睡你的覺。" 寶貝哭聲乎大乎小,一個小時的有聲書已唸到鳥兒的"兒"了,是該進去放第二回,他哭著叫"媽媽!媽媽!" 我把奶嘴撿起來告訴他"你累了,要睡覺了呀!" 他將奶嘴含在嘴裡趴下來,在啜泣聲中持續到有聲書老虎的"老",終於黑夜歸於平靜.....快四點半! 躺在床上的我,肚子開始動來動去,小寶寶可能也喜歡蕃茄,我心裡其實有點不捨我跟亞麻子之間的關係將因為即將出生小寶寶而改變.....晚安了!還好明天是星期天!!爸爸會起床搞定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