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大地之母 ----心的故鄉


如果學校的老師能像母親這般的寬容與耐心 不求回報的愛 讓學校成為一個完整教育的殿堂 也許有好多好多的問題就不會發生 孩子向前走的路也就能更筆直 老師 GURU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腳色 不是嗎?
當孩子拿了不好的成績回家 父母大部分會把問題指向孩子 有多少人真能花時間去看看到底發生甚麼?老師的精力有限 老師與父母之間的聯繫可以有很多漏洞 能不小心嗎 每一個個體 都有學習的空間 尤其是為人父母與師表 而每一位老師與父母也有父母跟老師 因為每一顆柔軟的心 需要潔凈的鏡子 反射出心的故鄉 一位瑜珈資深修行者Dvid Garrigues 告訴我'如果沒有遇到一位對的老師 不如自我學習' 這點我真的很認同 壞習慣被養成 要花更多時間修正 不如走慢些 深呼吸 心有自我生存能力 有多慢?要看目標有多大了 因為有很多老師可能也沒到過你想去的地方但卻也盲目的用想像能力 指引你 心也就盲目跟從 到大自然走走 接觸這美麗的部分---- 大地 深呼吸 暫時退去疲憊的負擔吧!

1 則留言:

Serina和于寶寶 提到...

『如果沒有遇到一位對的老師 不如自我學習' 』
我也非常認同這句話
或許我該學妳-放下
努力尋找〝心中對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