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離道具遠一點


中國文化老子 孔子 莊子說 及印度許多哲學思想諸如瑜珈經 bagava gita 東方文學的深遠涵義還有西方的耶穌 這真的是非常美麗的至高的藝術 猶如恆河及西馬拉雅山讓人打從內心的臣伏與尊敬
在臣伏中 要保有真實自我價值 是需要相當的智慧與勇氣 因為藝術是完美的 有誰可以告訴我自然美是完美 這樣的人我不喜歡 因為他不實在 文學上的修辭的確有祂意境表達情緒上的造做 所以我深深感到藝術是完美的 有時我為人性感到悲傷 因為我們容易被這完美的藝術所誘惑 直到臨死前 還被祂所玩弄 祂其實沒有在玩弄你 是那個'完美'在玩弄你 你要學會緩和呼吸 沉靜下來 我不想再被文字玩弄 告訴你這就是pranayama瑜珈所謂的呼吸控制學 別再亂搞 聽自然的聲音 需要勇氣
獨立的勇氣 學會性不性的控制能力 可以參考宗教學的道具 拜託學聰明點 沒有人會甘願成為道具的道具 倘若湖泊沉靜的水 都無法讓你分辨道具與'我'的差別 你最好離道具遠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