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固執



曾經有位男同學叫RIKASH 問我:JOANNE 妳為何對"舞"如此執著? 他後來很少回來練舞 因為他必須工作了 在印度跳舞是非常崇高的 同學當中有很多是醫生或老師 電腦工程師 她<他>們大都有份自己的正職 練舞是能量的重新整合 瑜珈體位法 是舞蹈的其中一個層次.
AMMA也是PATHAPPBI JOIS瑜珈大師的愛將 在ASHTANGA VINYOGA 還沒被美國人炒紅前 大師常要AMMA在外國人面前DAMO.

有一陣子AMMA很忙 因為有很多其他的外來學生來上一對一課 好去做表演 所以我的上課時間常常被更改或放在剩下時間
於是我就把重心轉到ASANA體位法及PRANAYAM的練習 在大師BNS IYANGA的指導下 有些進步 所以有時會很累 而不想練舞 AMMA為此而不悅 但我的心情卻比較踏實 當我心情低落時 會懷疑AMMA愛錢及權力更愛我 安先生安慰我的其中一種方式"妳現在才發現?" 安先生很壞 因為他常常說我不想聽的話 VIPASSANA<內關中心>也是安先生推薦我去的 安先生是個很慢 天生的冥想家 雖然體位法不是很行 但其他的部分 卻常常給我驚奇跟啟發 PRANAYAM 及MEDITATION部分安先生練習的比我久 ~
AMMA 說:生活本身就是瑜珈 並非將自己折來折去 每天看你折來折去 妳不覺得累嗎?跳舞的貢獻專注是瑜珈 攝影 做菜 .....這些活動頻率的曲線 你用數學模式去看 都是一樣的!!
心想:我其實已經養成早上體位法的練習 沒想這麼多也,而且每次練完會覺得很舒服 !
我感恩科技的發達 體位法與醫學結合 是未來發展的基本走向....
但我也在試著去了解 為何我會如此執著?有些部分 目前是無法用科技偵測出來 而我就是要做 因為無法控制~~~~~~~~~~

照片中的兩個女孩 是姊妹 也是舞蹈同學 她們的奶奶想看看我 便邀請我回家吃飯 原來奶奶也曾是舞者 奶奶很"尊重關心"我 我的舉手頭足她觀察入微~~這頓飯總算圓滿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