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天才等於白癡

可以從我的網站點進部落隔:www.natyamyoga.com

我練習PRANAYAMA呼吸練習法 有一個方法叫昆巴卡 這個呼吸讓我想起 在北印有一個瑜珈派系 要你一念誦及止息 我們一對莫斯科瑜珈大師 每回在MYSORE練完 會去北部這個派系 據說當地有很多豬在路上遊走 是個很原始的地方 動物一點也不怕人 在裡面最大的挑戰就是 誦經一整晚 要想辦法如何不打瞌睡 我記得在德州道場我也有這樣的經驗 要成為一位稱職教徒 首先要學會自虐 現在教的基督教私立小學 有兩位七十多的修女 她們也是這樣熬過來 我真的很敬佩這專著的訓練 因為我當時總是 三不五時 假借上廁所 坐在馬桶上打盹一下 或許昆巴卡 可一馬上把瞌睡蟲趕走!
他們要我朋友停止呼吸三小時 訓練先從三分鐘開始 哇! 在IYANGAR BNS的呼吸法 有一套循序漸進的系統 最後也是要練這個 真正呼吸法修行者 沒有一天可以間斷哦!呼吸練習可以改善生活品質 是可以肯定的 但對於憋氣的挑戰尚待求證中 目前我還是覺得我不能憋太久 因為不久 那個氣就會強迫它自己出來 我實在無法做甚麼 氣會強迫它自己再進去 它的運作是無意識的 我看到的只有愚笨的“自我” 因為自我很狡猾 他總是把無法控制的東西歸到“無意識” 他只認同他會做的事 寶貝: 大自然有無限無意識的事 如果要這樣用有限的自我 去挑戰大自然是科學家及哲學家的工作 無論如何 自我是專家具備的條件之一 偶爾一定要停下腳步給自己空間 天才等於白癡!!

1 則留言:

Pengyoga 瑜珈心 提到...

加州海豹狗 總是懶洋洋躺在那 等你拍照!別在忙了 躺下來一起晒晒太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