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靈犬萊西




安先生的叔叔有一隻德國狼犬 性格不定 所以牠有一組電擊項圈當他太激烈活動 不聽使喚 遙控一 按 馬上變靈犬萊西 有一陣子 全家出國旅行半個月 我們負責照顧他 它不喜歡流浪漢 每當傍晚遛牠時 若遠遠看到 流浪漢朝這來 要機靈把牠注意力轉移 且保持距離 因為牠的力量很大 不知為何 對於牠的電擊項圈感到恐懼 安先生也不是很喜歡 觀察一陣子 我們決定將沈重的東西拿下來 一陣子的觀察與相處 我真的感覺人跟牠沒有太大差別 如果安先生陪我們一起散步 我如果落後了 或躲起來 牠會停下來 等人數對了才走 有時遇到路人聊起天來 牠會趴下來看我要聊到何時 如果大便水水 腳蹭一蹭 尾巴會夾起來
原來牠有便秘 我越想把牠尾巴拉起來看看 牠越是抗拒 有一回有個婦人接近 牠很興奮 把對方褲子咬破 我很慶幸哪婦人閃的快 我知道牠沒有要攻擊的意圖 只是他的牙齒很銳利 小朋友不也是很盡興很難控慾望嗎?難怪主人為牠準備特製項圈 來訓練牠 這讓我想到社會也是以一種非常微妙 原始的方式在做同樣的事 社會教導你 甚麼是對 甚麼是錯 然後重複將你催眠 每當你做對了你就受到賞識 或是禮物 錯了就被逞罰 或任何負面的回應 讓後我們就以上這樣的方式被控制在道德規範中 如果社會將你制約成素食者 你最好聽話 生活比較方便 狗狗將婦人褲子咬破 並不代表牠是壞狗 所有的對錯都只是社會的約制 不是嗎? 請問真正的良知何在?我不要借來的良知 我要有我自己的看法說甚麼是對 甚麼是錯 狗狗BRUNO“部諾“ 是我最好的朋友 現在我只要眼神有變 他會在人群中 知道我在看他 牠知道我在用心看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