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視之不見 聽之不聞 包羅天地育養羣生



天地包羅萬象 你可看到了?聽個仔細?這實在需要許多的練習~我真的看清楚嗎?是問世間情法有如天地 你如何能看的清楚?但求能虛懷若谷而不矯情 坦然以對!

5 則留言:

Matrix Chio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atrix Chiou 提到...

「金光神咒」圖檔(明朝《正統道藏》[新文豐版.上海書店版]),點下去圖形會變大:

http://spaces.msn.com/longtaiwan/blog/cns!24195BBB62228758!170.entry

「金光神咒」在道教是很有名的一個咒語,基本上是起碼有防禦性質的咒語,這個是我靜坐前必唸的咒語。

但每派的唸法幾乎都不太一樣,你文章標題那幾個字在我這派的唸法是「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包羅萬象、養育群生」,而且我唸的版本在字句上比《正統道藏》記載的少很多字。

金光神咒流傳到現在,各派大部分版本幾乎都不唸那三十六個雷神名字了!(從「雷神隱名」到「洞慧交徹」之間,就是那三十六個雷神名字了,不過這些雷神在現在各派的大部分版本都真的「隱名」了。)

之所以不唸,我想不曉得那三十六個雷神名字的正確唸法才是原因!

中國道教的咒語、一些短篇經典或仙道口訣,對懂中文的人,會很好記誦,多半有押韻、內容又有其意義。

那個圖檔的由來,是我從國外網站(他們將《正統道藏》的影印本,再掃描進電腦,轉為pdf檔),我用printscreen鍵,抓到小畫家存起來的。

Pengyoga 瑜珈心 提到...

Matrix 很棒喔!!

Matrix Chiou 提到...

《金光神咒》基本是一種保護性質的咒語,「……誦持萬遍、身有光明、三界侍衛、五帝伺迎、萬神朝禮、役使雷霆、鬼妖喪膽、精怪亡形、金光速現、覆護真人。」(這是我唸的版本,其實比正統道藏版容易理解多了,沒有把全部通通寫出來,應該不算洩露師門口訣吧?)

《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內容比較有趣一點,和《金光神咒》一樣都是全真日誦的內容(全真教每天的早晚課要唸的東西),大概因為是全真日誦的關係,所以才因此廣為流傳吧?


--
《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

http://longtaiwan.spaces.live.com/blog/cns!24195BBB62228758!164.entry

CRYSTAL簡單單 提到...

去行天宮請平安卡背後就是了

天地玄宗,萬氣本根。廣修萬劫,證吾神通。三界內外,惟道獨尊。體有金光,覆蔭吾身。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包羅天地,育養群生。持 誦萬遍,身有光明,三界侍衛,五帝伺迎。萬神朝禮,役使雷霆。鬼妖喪膽,精怪亡形。內有霹靂,雷神隱名,洞慧交徹,五氣騰騰,金光速現,覆護真人,急急如玉皇上帝律令勒。
恭請
無極至尊盤古帝王大天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