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運氣


可曾想如何有好運氣?有些人運氣好 有些人運氣一直不好
好與不好 一半一半 是數學機率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 很容易被遺忘 不快樂的時光 難熬彷彿度日如年 為何自己如此不幸 一直在這循環中?其實有很多疾病或疼痛是自己的不良慣造成!剛開始練瑜珈體位幾個月 我覺得肩甲骨周圍酸痛 痛苦想放棄 覺得這不是我要的 同學告訴我他剛開始膝蓋疼痛到不能走路 但他以毅力克服 保持練習兩個月 及跟隨老師專業的陪伴 他的膝蓋不在疼痛 身體更輕盈 於是我更耐心的練習 原來我有駝背的習慣 體位的練習 把我的肩膀拉的更挺 幾年的練習 肩膀只要不在正常的線條上 馬上就覺得不舒服 相信所有習慣的練習者一定知道我在說審麼 身體每天死去很多細胞 也新生很多新的細胞 新陳代謝當然會隨著年齡變慢 沒有一個人可以避免死亡 對於練習著來說應該對於這樣的變化會更敏感 有些所謂的老師 將生命神格化 以便迷惑眾生 是件有趣的事 如果這能使受苦者的到暫時的舒適 這跟吸毒有何差別 我不反對毒品 但這不是就近的方法
練瑜珈不能避免蛀牙 這兒沒有神奇的力量 我還是聰明些每年定期做檢查及洗牙 當運氣不好時 是檢討自己 了解自己最快的時機 就像疼痛來的 別急著把門關上 要穩住 深呼吸 雜質進來 智者"幸運者"會開另扇門 讓痛苦離開 或等待痛苦再次從同一扇門離開~如果保持開放的心 你將不在是海洋中的船 而是整片海洋~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