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能量轉換 "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 a good movie to see!


很喜歡一大早的空氣 在瑜珈修行者的練習中 他們定義的一大早是1:30AM凌晨 為甚麼?我的經驗告訴我 "寧靜" 以便開始冥想 及練習體位來強化覺知 約在3:30~4:30AM 人類就開始活動 新的聲音一層一層加上去 有時感覺生物的生息 只是能量正負的轉變 而我是這能量分子所組成 若仔細去看 或抓到能量變負"或許有其他更好的形容詞" 我發現我是空的 這是我在台灣內觀中心練習時最深的感覺 非常自在 我在假設若我能多加練習以提升控制這奧妙的變化 也許就能回到過去!有時會在夢裡看到未來 最深的夢 關於爺爺 他被類似沙發的椅子壓住無法動彈 約六歲的我想走過去推開椅子 但有個像果凍的透明物 將我彈倒在地上 於是我的空間越來越小 擠到我不能呼吸 眼睛張開 爺爺奶奶 拿水果給我吃 要我別哭了 於是我覺得安心下來 後來爸媽帶著我們搬到鄉下
這個夢約每年出現兩次 有時我會在床上夢醒到發燒 媽媽都會在身旁幫我退燒 直到二年級 爺爺座飛機在海上消失 前半段的夢就不再出現 ......我是個非常邏輯性的人 根本不相信任何鬼怪之說~但當我有些奇怪的夢 我會告訴媽媽~慢慢我了解到 與其說是"鬼怪" 不如說 是能量的轉變 同樣的空間"古人"一直都在 是能量的次元不對等 過去現在未來 應該一直同時在活動中 我可能是未來人所謂的"鬼或神" 小叮噹的任意門是可以練出來的
對於這種經驗 我在瑜珈經中慢慢得到答案 重要的不是這些 瑜珈行者學著忘記過去 也不多想未來 只活在永恆的當下 否則將又落入錯覺中 我知道我要有決心練習體位法 和調息練習 心靈與呼吸這兩者的關連十分緊密 任何一方的動與靜都能影響到另一方 ~身為學生的我 要具備信心SRADDHA 不氣餒 心會被過去無數的經驗與行業SAMAKARA 所影響 要有極大的耐心才能靜止那不安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