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一點點耐心 用心 加 時間



昨天有一場小朋友的表演 四拾多位 最小四歲 我們經過許多的練習 在她們表演時 真的很以她們為榮 要她們靜下來幾秒 專心練習不是很容易 為了有好的表演 總算可以讓她們有多幾秒專注的動機 如果我們能很清楚練習的動機 已是踏上成功的第一步 我很厭惡那些自己可以辦的到但總是習慣用小聰明去依賴他人 安先生覺得 哪些免強他人卻口口推行吃素的人是很令人煩感!!<但老天為何會創造人類肉食消化系統?在醫院你不難發現 身體虛弱的人需要吃高蛋白質的病人 而肉含有較高的營養成分 你需大量的蔬果米麥所得到的蛋白質 卻可經由一點點肉可換取的蛋白質 而消化是件身體的大工程 吃的越多 工程越大 對虛弱者 一點點肉或許會必大量植物所求的營養來得容易些 > 在幫小舞者換裝時 大腿內側的地方有很多鈕扣要扣 我蹲跪下來幫她們扣 她們很乖的保持不動 此刻我在想 我是否錯過讓她們前彎自己扣的自我練習 最後太忙了 連大朋友<拾一二歲 >得要求 我也幫忙
在教育上 如何給以適當的幫助 需要智慧<耐心加用心 跟時間> 媽媽為省時而自己做 小孩將很難學習獨立 以我為例 若沒來印度 我可能無法發現我有做菜天份 今天要教一位日本朋友做一道印度菜 其實可以很快買到所有食材 因為我從經驗裡 摸索周遭環境 試過比較過周圍的店家 這過程實在是學會生活的一部分 所謂師父引進門
修行在個人 沒有兩三兩份量的老師 是很難做到這點 而人們通常只看到陀螺 但卻很難在短時間內分辨 靜止的陀螺 高速運轉的陀螺看似靜止的不是嗎?經過思考 我決定等她 看她能自己買哪些食材 我自己則會準備些她可能遺漏的東西!今天是給較大朋友的表演 我應該不會蹲跪下來 幫她們扣鈕扣吧!學習保持開放的覺知 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