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鎖蓮花Baddha Padmasana


AGNIUS 稱這叫"痛體位法" 他練了十年瑜珈 仍在努力學雙盤 老師說:如果"痛"上三個禮拜 就是體位法有問題 要細心找出問題
這個姿勢前彎碰地 就稱為"瑜加身印式"喚醒拙火特別有幫助"
增強腸胃運動 使大腸累積的廢物向下運行 舒緩便秘!
直到今年初 我到亞東醫院做腸胃鏡 才發現原來我的腸子是一般人的三倍長 也比較窄
很感恩生在現在醫學科技發達的時代 否則我將很難找出 我營養不良的原因!!
腸子較長者 比較適合吃素 因為食物停留在腸子的時間較久 水分需要時常補充 當然介由體位練習的按摩刺激也很重要 但由於我的運動量較大 需要更多的養分 AGNIUS說:<一大碗的菠菜=一小塊雞"紅"肉的養分> 對於腸道較小或消化很慢 體質寒冷的人 更應該注意攝取的"量" 難怪連續吃了幾年的素 還是不夠 吃多反而有礙練習
除非修行的必要 對不對比素不素 更重要!!
According to BBC's "India's Story" Budha ate meat - that was the custom in those tim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