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四年多前`


四年前第一次來到瑜珈大師PHATABHI JOIS跟前練習體為法 這的學費約 16000rs/month 駐冊費10000rs
若想拿到大師的認證最少要每年來三個月以上 連續三年 同年我遇見現任教於SPACEYOGA GLADY 及ALX
在大師及他女兒SAWASWATHI跟前練習三個月 我完成第一級 當我在做下腰時"URDHVA DHANURASANA" SAWASWATHI 最常幫我將我的手抓到我的後腳跟 最大挑戰的動作是SETU BANDHASAN 橋式 腳跟及頭頂是橋座
我常在這兒腿抽筋~在練習當中常覺得力氣不足 練習完有點水腫~SAWASWATHI 問我是否有身體上的問題~

在這之前台灣亞力山大 金牌 東吳大學 桑富士 及樹林舞蹈教室任教有氧及JAZZ LATIN YOGA"我稱它體操運動" 約四年以上 每天有約四堂課 精神上的亢奮 讓我不易睡著及睡熟 持續下去 不會解決問題 身 心 靈也不會得到平靜 於是停下腳步前往德州ASHTANGA YOGA GURU"DAVID SWASAON"的足跡~但因緣 我在德州達拉斯 淨宗協會打佛七 約停留半年 非常感謝愷師 量師及慈濟乾媽"BRENDA 的房東"的照顧~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妳是說你上完課, 會too excited to get to sleep 嗎? Cherry

Pengyoga 瑜珈心 提到...

yes!too excited your adrenaline"腎上腺"會分泌較多的賀爾蒙 最近醫學資料 很多運動員的賀爾蒙分泌不足 有如老人!所以適當的運動量必須拿捏好!

Matrix Chio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atrix Chiou 提到...

  如果是那種覺得身體一直發熱、心理卻有點亂糟糟的躁火,沒讓這種能量歸元的話,長期下來,對身心很不好的,會有精神亢奮、甚至嘴巴會有小破洞之類的上火現象。

  以道家來說,有兩種方式來讓氣機歸元:

  一、有為地以凝神入氣穴或引導氣機進氣穴之類的方法,將這類能量歸於身體的某個部位,通常是歸於下丹田。(但這種方法還是有爭議性的,某些著名的道家丹經作者如伍守陽或黃元吉,認為非在虛極靜篤下產生的氣機,並不是太高級的氣機,有些人甚至認為只能以類似第二種方式讓其自然散於全身,而不宜用此法採取。)

  二、無為地讓身心靜下來,任這種氣機慢慢平復地自然回歸於身體該去的地方。瑜珈說的大休息的方法蠻類似這種方法的,只不過十分鐘的話,我覺得未必足夠,最好是讓你自己覺得氣機完全平復後,才結束大休息會比較好。(大休息的話,我覺得不僅僅是姿態不動,最好念頭也不動,這樣子效果才會好。)

  比較高級的氣機,是類似道家說的「炁」(「炁」這個字的組成為上「无」下「火」,為「無火之氣」也),真練到了能讓這種氣機發動後,才能算是練氣有點小成了。